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供岗2万余个!全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3-06-26 10:30    编辑:孔令磊         

  记者从西宁市人社局获悉,为期两个多月的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已于近日结束。活动期间,各地广泛挖掘就业岗位,为毕业生牵线搭桥,累计举办32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1071个,吸引全市近2万名高校毕业生现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2422人,同时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点击量达8.4万人次。

  为西部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和西宁市重点企业招聘搭建桥梁,精心筛选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青越集团公司、青海三江雪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重点企业赴兰州市和银川市参加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在西部城市间有序流动,全方位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其中“银川站”暨北方民族大学春季校园双选会和“银川站”暨宁夏理工学院春季校园双选会三场招聘会,现场吸引了众多西宁生源和有来宁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26人。

  为全力备战2023年毕业季,激发毕业生留宁就业创业热情,西宁市启动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之“感知体验”活动。组织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212名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进企探岗,通过看企业、看科研、看创业、看城市发展,加强对西宁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和人才需求的实地感受。参观了青海省农商银行、吉的堡香格里拉幼儿园两家单位,活动让毕业生近距离了解企业文化、薪资待遇和职业体验,增强职业认知,活动现场来自青海民族大学的32名学生均投递简历,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通过实施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和助力高校毕业生扬帆起航“六大行动”,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持续开展“小而精”的招聘活动,加强与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高校的联系对接,通过开展在校生创业培训、毕业生“感知体验”等方式,改变就业创业观念,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