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西宁市属21家医疗机构设立医保便民服务站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6-14 09:52    编辑:孔令磊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新时代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在西宁市属21家医疗机构设立了西宁市医保便民服务站,为实现“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6月13日上午,在西宁市城北区中医院医保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办理医保相关业务、解答相关政策。服务站内设有2个服务窗口,旁边的展板上详细介绍了便民服务站的12项办理事项,服务站环境干净整洁。“开设这个医保便民服务站,方便多了,工作人员十分热情,服务周到,办理医保相关业务,再也不用跑到医保服务大厅去了,省时又省力。”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记者从西宁市医保局获悉,医保局规范统一医保便民服务站的服务事项、业务指导、监督管理等,目前,已下沉医保便民服务站涉及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转诊人员备案、生育备案、新生儿参保登记等12项群众需求量大、办理标准明确、业务流程规范的经办业务。医保便民服务站的设立,一方面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让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医保业务办理基层分流,能有效解决各县区医保经办服务窗口人员拥挤、办事时间长等问题,为基层医保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西宁市医保局将积极指导更多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设立医保便民服务站点,以“点”组“网”,打造“暖心医保服务网络”,让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不断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打造幸福西宁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