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兴海县免费为全县妇女筛查“两癌”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璞馨    发布时间:2023-05-30 11:11    编辑:张启杰         

  为保障女性劳动者健康权益,促进女性劳动者宫颈癌、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为全县女性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两癌”筛查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是兴海县政府2023年办实事项目之一。“两癌”筛查对象是全县妇女,流动妇女可以享受免费检查。

  “我们经常进村入户,给妇女们讲解政策,鼓励广大妇女参加‘ 两癌’筛查,符合条件的妇女可以关注兴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参加筛查,也可以按照所在村通知按时参加检查。”兴海县妇女联合会主席张卉说,针对此次筛查异常的人群,街道、村将持续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并督促筛查异常妇女复查和及时治疗,实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 

  兴海县还积极开展“两癌”妇女关怀救助,为符合条件的“两癌”患者发放救助金,缓解“两癌”患病妇女家庭的经济压力。针对全县“两癌”患者,符合救助对象条件的,可以按照低收入家庭“两癌”患病妇女专项救助个人申报,每人可申请1万元的救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