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法律服务

西宁市公共法律服务实现仲裁窗口全覆盖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09:58    编辑:许娜         

  “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仲裁服务窗口,这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讲,解决纠纷更方便了。”日前,一位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咨询知识产权相关法律问题的小微企业主由衷地说道。

  据了解,西宁市司法局在全市一个中心、七个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仲裁服务窗口,同时在12348西宁法网设立仲裁服务窗口,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提供仲裁法律服务,就近化解纠纷,是方便广大群众和企业经营者依法维权,拓宽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减轻当事人诉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近年来,西宁市司法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市、县、乡村全面覆盖,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三方融合,不断深化“乡村明白人”培养,为小微企业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深入开展“公证便民服务”及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取得明显的成效。

  下一步,西宁市司法局持续将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及偏远农村地区延伸,多元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让公共法律服务更接地气。竭力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质量和公信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法律服务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