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经营主体可通过微信填报年报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彭娜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7    编辑:孔令磊         

  5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省上线运行微信端年报公众服务平台,经营主体可在手机上随时随地填报公示年度报告。

  今年,省市场监管局将提升现代化市场监管和服务能力作为主攻方向,围绕进一步增强经营主体对年报公示工作的获得感、提高满意度,坚持便利与实用相结合、服务与监管相融合,依托微信平台,加快经营主体年报公示应用程序开发。

  5月16日,青海省年报公众服务平台依托“青海省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经营主体年度报告改革工作又向前迈进一大步。经营主体只需在微信中搜索“青海省市场监管”公众号,就可以通过“年报填报”入口登录年报公示系统,随时随地填报公示年度报告,填报更加便利,操作更加简单。

  “青海省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年报填报”栏还提供咨询热线、年报教程、年报查询3项服务,经营主体可拨打技术服务电话或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联系电话咨询填报,也可以自己查看教程,自学填报方法。社会各界可通过“年报查询”栏,查询所关注经营主体已公示的年度报告内容。

  省市场监管局将指导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量投放年报填报操作视频、年报填报指南等宣传资料,通过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政务服务大厅、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途径,点对点加大年报公示宣传力度,引导经营主体在6月30日前报送公示年度报告,并结合经营主体操作体验,升级平台功能,优化操作设置,为经营主体填报并公示年度报告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