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市】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丰富多样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宁亚琴    发布时间:2023-05-17 09:42    编辑:易娜         

  “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责任和担当!”“家,不仅是住处,更是每个人心灵的归宿。最是家风能致远!”……5月15日—5月21日是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全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亲子阅读沙龙、“最美家庭”宣传教育、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引领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小家为基点,为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贡献“家力量”。

  “书山有路,父母为伴。亲子共读,是最美的读书姿态。沐浴书香,传承文明。亲子共读,是最美的沟通桥梁……”在市妇联、城中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家乡富饶 家庭幸福”大型亲子主题实践活动中,30组家庭代表带着《王二小的故事》《人民公安向前进》等红书红歌,引导广大家庭和孩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文化。湟中区“荷华”家庭教育指导站在湟中区人民检察院授牌成立,将在督促引导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改进家庭教育方式、正确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提高未成年人在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更好地支持全市机关干部职工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市妇联组织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专题讲座,回应家长育儿中的困惑和问题,帮助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

  通过一场场丰富的活动,一幕幕生动的宣传教育,丰富多样的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推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细,普及了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了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