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风雪阻路青海交通部门全力保畅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发布时间:2023-05-11 09:58    编辑:孔令磊         

  5月9日至10日凌晨,我省大部出现强降雪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影响。为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我省交通部门全力出动,保障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受降雪影响,国道G227线青珍山路段路面严重积雪,G315线关角山、G215线当金山等路段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积雪,局部路段积雪厚度达10厘米,有轻微冰冻现象,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行车安全,G109线日月山路段再次被积雪结冰覆盖,对车辆安全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省公路局所属各单位以雪为“令”,迅速组织保通人员、调派车辆机械分赴积雪结冰路段,采取机械铲雪、撒布防滑砂、人工清雪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阴山陡坡、临水临崖、长大桥隧、连续长陡下坡等重点路段开展清雪防滑作业,并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同时,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及交通执法、公安交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人、车、路共管共治,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道路畅通,保障滞留车辆安全通行,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公路安全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9日晚至10日凌晨,气温骤降,降雪量增大,能见度低加上道路湿滑,造成车辆滞留。果洛公路总段大武公路段保通人员顶风冒雪、连续作业,在险情最严重的青珍山垭口路段展开应急抢险工作,救助受困车辆85辆。10日凌晨1时,道路恢复畅通。曲麻莱公路段G215线郭格拉陇山脚,油罐车受困,保通人员经过2个小时紧急救援,救助受困车辆13辆,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目前,省内部分公路路段强风降雪天气仍在持续,清雪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