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启动实施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4-27 09:41    编辑:孔令磊         

  近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的通知》,充分挖掘就业渠道,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兜牢青年就业底线,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健全就业促进机制,进一步推动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结合青年就业需求和特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各地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企业吸纳毕业生服务、公共部门稳岗扩岗、创业服务支持、新业态就业拓展、“职引未来”招聘、公共服务进校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攻坚、专项技能促进、见习质量提升、困难群体帮扶、就业权益护航、宣传引导推进等“十二项行动”,切实把推进计划抓紧抓好抓到位、落实落细落具体。

  抢抓高校毕业生在校关键期和求职高峰期,在全省开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建立工作推进调度机制,定期调度“十二项行动”进展情况,坚持市场导向和政府促进并重、政策激励和服务助力并举、整体推进和重点帮扶并行,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