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公共交通出行

“五一”假期预计14.5万人乘火车出行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一丁    发布时间:2023-04-27 09:37    编辑:孔令磊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准备出行的市民早已跃跃欲试。记者4月25日从西宁火车站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期间,西宁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次左右,日均达到1.8万人次,其中4月28日、29日、5月2日为客流高峰期。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铁路客流将以旅游、探亲为主,呈现出行范围广、出行时间灵活的特点。直通客流以兰州、西安、成都、北京为主;管内客流以拉萨、格尔木、德令哈方向为主;假期客流呈现4月28日出发客流,5月2日返程集中出行规律。为确保旅客在“五一”假期期间安全出行,西宁火车站成立了节日运输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强化客运安全风险管控,并结合旅客出行特点以及车票预售情况,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车次、关键设备、关键岗位等全方位的安全卡控工作力度。

  在保障安全运输的基础上,车站加强售票组织工作,做好人工售票窗口、自助机购票旅客咨询、引导服务,保障老年旅客购票服务;在客运组织方面,车站在旅客进站更加便捷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引导咨询、乘降组织、重点帮扶、便民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在进站口、电梯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进行引导,确保客运组织的安全有序。

  此外,依托青藏集团公司“天路格桑花”服务平台,西宁火车站还成立了“天路格桑花”党员突击队和共青团员志愿者服务小组,为旅客提供延伸服务,为旅客朋友们提供便捷、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