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青海高速交警提醒五一假期拥堵路段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金华山    发布时间:2023-04-26 09:42    编辑:张启杰         

  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支队综合多年交通流量和目前省内高速公路情况,对拥堵路段做了分析,提醒驾驶人员规划出行路线。

  目前,G6京藏高速公路K1801+960-K1804+643段东、西半幅公路(张汶高速朝阳北至西过境匝道部分段)分阶段进行施工,施工路段单幅双向通行。此路段“五一”期间极易拥堵,高速交警建议湟源前往西宁方向车辆绕行南绕城高速公路进入市区,或者从北线高速上巴浪、西钢、海湖匝道提前进入市区道路行驶。多巴前往西宁车辆请绕行南线行驶或在北线上巴浪、西钢、海湖匝道驶出。

  因G109小峡口(王家庄至昆仑路段)改建工程大南山隧道下穿杨沟湾互通段施工。高速交警提示G0612西和高速杨沟湾互通区匝道(杨沟湾入口)封闭管制,杨沟湾出口可通行。驾驶人员要注意的是,此路段上行线(兰州至西宁方向)三车道变两车道。此路段下行线(西宁至兰州方向,峡口隧道出口处)三车道变两车道。

  另外,因“五一”期间市区外车辆进入及市区车辆驶出影响,京藏高速朝阳至海东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加之此处易于发生剐蹭、追尾等道路交通事故,所以此路段较容易出现拥堵现象。受部分省内群众短途旅游影响,海东主线收费站、乐都收费站、平安收费站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需依次排队按序通行,切勿穿插抢行。如拥堵可绕行G109京拉线、S305民小一级公路行驶。

  平安西收费站是南绕城高速的主要节点,如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兰州方向车辆可从河湟新区西收费站、东新路口、湟中路口驶出通行市区。

  西宁西(多巴)主线收费站是连接西宁城区与海南州、海北州等地区的节点,如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绕行国道109京拉线,以缓解交通压力。

  西宁南收费站是通往塔尔寺、贵德等地的高速必经之路,如遇拥堵可从省道101分流绕行。

  西宁北(大通)收费站是连接西宁城区与海北州(门源、祁连所在地)、甘肃张掖等地区的节点,如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就近从黎明、老营庄收费站适当分流或经国道227张孟线绕行,以缓解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