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法律服务

西宁市成立助企暖企律师服务团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悠然    发布时间:2023-04-23 09:50    编辑:冯丽娟         

  日前,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抢抓机遇促发展有关工作部署,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法治服务,西宁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遴选28家执业经验丰富、专业素养较高、政治思想过硬的律师事务所组成助企暖企律师服务团,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法律咨询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经营活动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对企业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为企业提供“专属+专业”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政策宣讲解读。宣讲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鼓励、支持、引导企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市委市政府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有关部署安排、优惠政策,引导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

  法治环境保障。了解与企业发展直接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情况,以及涉企的各类行政执法活动开展情况。了解企业对完善有关法律制度和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等,全面掌握企业法治建设状况和法律需求。

  法律咨询服务。关注企业法治需求,“为企业把脉问诊”,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开展公益性法律咨询和解答服务。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点并指导制定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对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集中会诊,提出意见与建议。

  下一步,市助企暖企律师服务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落实各项举措,为全市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为企业抢抓机遇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