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我省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将为参保单位减负19.6亿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3-04-22 09:15    编辑:李娜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3年5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我省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预计将为全省参保单位减轻缴费负担19.6亿元。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税务局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的通知》,从2023年5月1日起,失业保险继续实施总费率1%(单位费率0.5%,个人费率0.5%)的政策;工伤保险继续实施企业(含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缴费费率按行业基准费率降低0.15%的基础上下调50%,非企业缴费费率按行业基准费率下调50%,工程建设项目缴费费率由1%下调至0.5%的政策,实施期限至2024年12月31日。

  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进一步保持了降费政策的延续性,稳定了社会预期。降费实施期限由原先的延续12个月增加到延续20个月,更加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信心、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稳定。

  省人社厅将精心组织、加强协作、优化措施,督促指导各地扎实做好降费工作,通过内嵌征缴比例实现“直兑直达”,企业无需申请,零成本享受政策,确保降费政策迅速落地见效,助力企业纾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