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自驾出行

游园季“一位难求”园方给出停车建议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俪臻    发布时间:2023-04-19 08:46    编辑:冯丽娟         

  近日,西宁市迎来了赏花踏青游园季。人民公园、动物园、南山公园等成了市民踏青好去处。然而每逢周末这些景区停车场入口处就会排起长龙,停车难问题凸显,市民们迫切地想知道公园周边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停车?就此,记者联系到了各公园的负责人。

  人民公园负责人介绍:人民公园上周六客流量最高达36207人,而公园地下停车位只有110个,无法满足停车需求,高峰期时与公园紧邻的秀水路两侧违停车辆较多。建议车主们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公园西门入口处的停车场、景林佳苑小区、东门临街停车位以及胜利路的立体停车场。

  市野生动物园负责人介绍:上周末两天最高客流量超1000余人,动物园内没有停车场,市民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凤凰山路桥下东西两侧的停车场内,两处停车场有200多个停车位,高峰期市民也可将车辆停放在14路公交车终点站的停车场内,场内有50多个停车位,或者将车辆停放在西川南路的果洛大酒店门前的停车场内。

  南山公园负责人介绍:上周末最高日客流量2500人左右,公园共有2个停车场,其中1号门停车场上有98个停车位、2号门停车场有108个停车位,这两个停车场常年对外开放。针对近期客流量增多现象,公园5月初将开放一个应急停车道,有110个停车位,用于缓解停车难现状。

  此外,记者了解到,北川河湿地公园、市体育公园离市区较远,加上公园的停车位较充足,暂时没出现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