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西宁市优化救助办理流程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3-04-18 09:51    编辑:孔令磊         

  一表申请、一步提交、一次办好……4月17日,记者从西宁市民政局了解到,按照我省相关要求,西宁市将继续优化简化办理流程,对象申请、授权核对、告知承诺、近亲属备案、入户调查、审核确认等环节资料集成压缩为申请审核确认一张表,做到“一表申请、一步提交、一次办好”。

  今年,西宁市将持续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统筹发展社会救助体系,努力在全面推进民生保障上兜好底,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特别是在低收入困难群众救助信息完善、城乡低保动态管理机制等方面加快科技赋能,使信息化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智慧救助成为困难群众实实在在的惠民线、幸福网。

  同时,大力拓展服务项目和多样化服务方式,多方实施精准救助,推动救助创新发展,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提升社会救助由单一物质救助向“物质+服务”模式转变的质效。加强动态跟踪、定期评估和工作督导,总结推广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一区县一特色的救助服务模式,力争打造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具有示范性的社会救助服务品牌和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