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西宁好课堂”以研促教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3-04-17 11:00    编辑:冯丽娟         

  近日,第二届“西宁好课堂”大赛学术论坛和“西宁好课堂”优秀课例获奖教师与外地优秀教师“同课异构”展示活动结束。

  自2021年以来,“西宁好课堂”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两年来,共有654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决赛,赛制为“学校初赛-教研联盟复赛-全市决赛”三级设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级比赛、展评、推优。决赛阶段,首次创新采用省内外专家同评一堂课的模式进行,按“外地学科专家评分占30%,本地评委小组评分占70%”赋分并组织多元评价,做到科学赋分、精准量化,确保了评审过程的公平公正和评审结果的权威可信。

  “西宁好课堂”大赛是在西宁市大力推进“双减”工作和启动新一轮教育改革新形势下,由西宁市教育局组织、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重要赛事,旨在以赛促研、以研促教,提升中小学教师的学科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西宁好课堂”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目标,聚焦课堂教学改革,紧盯育人方式变革,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激发广大教师的内生动力与活力,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强烈期盼,创造更适合学生的教育方式,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力书写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西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