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青海男子射箭队全国赛场勇夺团体金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3-04-16 08:51    编辑:冯丽娟         

  4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我省男子射箭运动员张纪源、王潇畅、江建鑫,在“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射箭巡回赛(暨全国射箭分站赛第一站)男子团体决赛中,5比1力克辽宁队夺得男子团体金牌。这是继我省女子运动员赵琳丽在2012年全国射箭冠军赛个人淘汰赛获得金牌11年后,青海射箭项目再次在全国比赛中勇夺金牌。

  据了解,“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射箭巡回赛(暨全国射箭分站赛第一站)共有来自安徽、广州、青海等35支参赛队的374名运动员参加,在反曲弓、复合弓以及复合弓团体项目中展开角逐。我省派出4男1女共5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此次比赛,是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模拟赛,也是今年国内参赛队伍竞技水平较高的比赛之一。

  在男子团体项目中,我省男子射箭队在排位赛和淘汰赛中发挥稳定,表现亮眼,最终与辽宁队会师决赛,也为决赛奠定了强大的心理优势。金牌大决战中,我省队员延续了上两场淘汰赛的良好状态,稳定发挥,最终以5比1的比分夺取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