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2022-2023赛季青海省冰球锦标赛在西宁开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3-04-16 08:51    编辑:冯丽娟         

  4月15日,2022-2023赛季青海省冰球锦标赛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冰球馆开幕。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的省级专业冰球竞技比赛,来自全省13支队伍的199名运动员分三个组别将展开为期两天的冰上对抗。

  为进一步提升赛事执裁水平,保障公平竞赛,在中国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特安排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6人,为本次比赛执裁,其中有3人参加过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执裁工作。同时,为提高我省冰球项目整体发展水平,着力储备青海冰球项目执裁人员力量,稳步推动全省冰球项目起步发展,在本次比赛前期组织举办了2023年青海省冰球裁判员培训班,为青海冰球项目发展破冰前行培养一批兼具专业素养、执裁水平的青海冰球竞技执裁团队,并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锻炼执裁队伍,为冰球项目在省内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本次赛事结合《青海省竞技体育冬季项目新周期发展规划》,旨在展示青海冰雪运动发展成果,检验青海冰球项目竞技水平,夯实我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完善制度体系及队伍组建,吸引省内冰球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充分发挥西宁市冰上项目优势,为下一阶段冰球项目组队备战“十四冬”展开“摸底”。

  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卫东表示,通过本次锦标赛,将进一步完善体育赛事活动管理,找准发力点,打造青海冬季项目单项竞赛品牌,培育壮大冰雪竞赛表演、冰雪服务行业等新业态,推动青海冰雪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冰雪运动在青海的推广和普及,有效衔接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深度融合,为青海冬季项目竞技水平提升和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