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西宁城区幼升小开始预报名 报名时间为4月17日至5月17日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3-04-12 11:01    编辑:马燕燕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按照2023年西宁市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实施方案要求,幼升小预报名时间为4月17日至5月17日。

  入学年龄: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2017年2月28日前出生,年满6.5周岁的西宁市城区户籍学龄儿童和符合政策规定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预报名时间及方式:2023年一年级入学儿童必须提前在西宁市城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预报名信息采集系统(http://ybm.xnedu.cn)平台上注册并完成预报名。

  预报名时间:4月17日至5月17日。

  预报名方式:(1)适龄儿童家长在家登录预报名系统,为孩子进行预报名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自主打印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并签字妥善保存。(2)在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幼儿园为孩子进行预报名和入学信息登记,自行打印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签字后妥善保存。

  正式报名时间:8月27日至8月30日为小学新生正式报名时间。适龄儿童家长可通过登录西宁市教育局“西宁教育”官方网站查询划定的各学校学区,将适龄儿童以及家长的相关证件提交给招生学校现场核对验证。由于学校学位有限,对符合入学政策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实施调剂入学政策。

  报名所需材料:

  西宁市城区户籍儿童预报名所需材料: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

  流动人口子女预报名所需材料:按《居住证暂行条例》“两稳定两一致”(两稳定: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两一致: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要求执行。

  各区教育局幼升小报名咨询电话:

  城东区教育局:0971-8121550

  城中区教育局:0971-4919505

  城西区教育局:0971-6109567

  城北区教育局:0971-550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