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互助:以助企暖企“破题” 用纾困解难“赋能”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3-04-07 09:32    编辑:朱月琴         

  日前,为深入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和我省就业提质增效行动,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省教育厅组织七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赴无锡、常州、苏州等地集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访企拓岗的高校分别是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活动中,省教育厅与无锡、常州人社部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政策及下一步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入探讨,省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和7所高校分别与常州市人社局签订了人才交流合作协议,在开展人才供需对接、就业信息交流、就业实习见习、大学生社会实践、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将深入合作。

  活动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无锡先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用人单位,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生活场所,并与企业座谈交流。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向企业介绍了本校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福利待遇、员工发展通道等,并表示愿进一步与青海高校加强合作,希望有更多优秀的青海高校毕业生到公司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我省高校与无锡、苏州人社部门建立了联系,两地人社部门不定期向青海高校提供当地企业招聘信息,组织企业组团赴青海开展招聘;走访企业11家,开拓岗位1162个,与部分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在企业建立了青海省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提供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