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从业人员的服务

我省持证社工数量已达1342人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3-04-03 10:51    编辑:孔令磊         

  3月30日,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有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55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3500余人,其中持证社工1342人。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民政部的指导支持下,青海省社会工作发展迅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服务基础不断夯实,社会效益日益凸显。我省组织实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推动全省农村牧区社会工作持续发展。着力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建立乡镇(街道)社工站358个,覆盖率达88.3%,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工作平台服务效能。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以推动基层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分层分类加强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专业人才培育;坚持质量第一、专业规范,在社工理念、工作方法、服务质量上做到专业规范,广泛深入开展收集居民需求、链接社会资源、开展救助服务、实施老幼关爱、优化社区治理、促进产业发展等工作;持续推进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把社工站打造成提供社会工作服务的平台、培养社工人才的阵地、整合社会资源的载体,发挥好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工作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