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青海税务发布10项税费优惠政策举措 支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韩世峰    发布时间:2023-04-03 10:47    编辑:孔令磊         

  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联合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举办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惠清洁能源助推绿色发展”活动在西宁启动。启动仪式上,青海省税务局发布了进一步精准落实支持绿色发展推动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10项税费优惠政策举措,以及《支持绿色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23年版)。

  近年来,清洁能源企业在青海大地推动绿色发展改革大潮中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在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中显现出举足轻重的作用。全省各级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税收政策,助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强辅导。2022年,全省累计入库资源税、耕地占用税、环境保护税和车船税55.41亿元,对达标排放的655户次企业落实环境保护税税收优惠1512.21万元,1342户次纳税人享受资源税收优惠政策1.48亿元,为青海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新发布的税务支持绿色发展10条举措,包含了4大类51条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精准落实太阳能、风能、水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税费优惠政策。支持环境保护,落实支持环境保护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助力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加快环境保护设备升级改造,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优化自然生态环境发展。促进节能环保,精准落实促进节能环保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助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提高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空气、水环境质量,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鼓励资源综合利用,加大资源综合利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着力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