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农牧服务  /  农牧服务信息

我省扎实推进农牧业领域助企暖企行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臻    发布时间:2023-04-03 10:44    编辑:孔令磊         

  3月28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紧密结合自身职责,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开展助企暖企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确保农牧业领域各项助企暖企政策落地见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印发《青海省农牧业助企暖企专项行动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细化重点工作,“一人一企”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助力解决企业资金困难,组织13家龙头企业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的银企对接会,7家农牧业加工企业参加广东佛山预制菜产业博览会,搭建三方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资金供需双方合作。调研了解企业困难,各助企联络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植物病虫害防治、动物疫病防控和投入品生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现场培训,力争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同时,依托“12316”三农服务热线,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供农业政策解读、种养技术指导、市场信息咨询等13个版块服务。

  同时,结合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三支队伍”服务基层行动,组建厅级领导带队的服务督导组,抽调科研院所、高校专家组成40个包县联片科技服务督导组,继续对全省40个县(市)开展科技指导。

  此外,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全省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半月一调度、每月一解决问题、每季一督查”的要求,督促市州、县及时办理分拨到本单位本部门的问题和诉求,提高问题办理效率。对于发现的企业难点、痛点问题,建立助企暖企问题诉求台账,定期对问题填报、办理、反馈情况进行调度,形成应对机制,提出时限要求,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