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福利

为企业减负4876.31万元 西宁社保咋做到的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4-03 10:44    编辑:孔令磊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社会保险服务局获悉,西宁市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实施以来,全市社保经办部门深刻对标全市“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要求,精准落实社保惠企政策,精细做好各项经办服务,切实发挥社保助力企业复苏、稳定发展的积极作用。

  强化政策兑现,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省市媒体平台深入宣传解读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类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助力企业应知尽知、即知即享,全面提振企业信心。2023年1月到2月,工伤保险为西宁市19312户企业减负1480.83万元,失业保险为15576户企业减负3395.48万元,合计4876.31万元。

  严格把关政策适用范围、实施期限、办理流程、资格认定和费款补缴要求,大力实行网厅一键申办,高质量做好工伤、失业费缓缴服务。截至2月底,西宁市2929户参保企业缓缴工伤保险费733.22万元,2833户参保企业缓缴失业保险费1093.45万元,合计1826.67万元。

  西宁市社保经办部门优选49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社保助企联络员绑定市级范围内有望培育入规的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并详细告知企业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和社保费缓缴等政策,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在稳岗返还资金使用、缓缴滞纳金等方面的问题需求,使企业及时知晓优惠政策、掌握办理流程,确保“应享尽享”。

  常态化落实“专属客服制”等五项工作机制,动态建立业务经办需求清单,优先为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养老保险费补缴108人;为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办理申报转移1760人,处理补缴1400人,为其3个分公司申报登记社保1602人;为西宁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银行等大型企业上门审核本年度预退休人员档案147册,反馈问题9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送去社保服务“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