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西宁市德令哈路通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4-02 09:33    编辑:许娜         

  3月31日,记者在西宁市城东区德令哈路(南至夏都大街,北至大众街)看到,该路段完成车行道施工并正式通车。这一惠民工程对雨污水管网进行更新扩容,同时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保障了道路安全运行。

  记者从西宁市城东区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城东区属老城区,市政排水管道建设年限较久,已无法满足现代城市排水要求。为加强区域排水防涝能力,消除城市排水隐患,2022年,城东区城乡建设局积极争取资金,实施德令哈路雨污分流及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工程。

  该项目路段全长570.3米,对道路实施路面全幅修复、人行道更替、雨水主管道更换、污水主管道更换及道路附属设施改造。今年复工后,城东区加大施工督促力度,合理安排施工方案,3月31日完成车行道施工并通车。

  记者在德令哈路看到,提升改造后的道路为双向4车道,道路平坦宽阔,交通标线清晰,道路标志牌、交通信号灯醒目,方便市民出行。除了车行道完成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完善人行道施工及道路附属设施改造,人行道预计5月底完工,一并更换路灯、护栏,重新布局绿化,届时街区面貌将焕然一新。

  【相关链接】这一路段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记者从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德令哈路(夏都大街—八一路)道路施工完毕,已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为方便市民出行,4月1日起,恢复21路、23路、82路、83路公交线路在此路段的运行。

  21路,由中惠紫金城始发,经德令哈路、大众街、共和南路恢复原路线行驶。23路,由康南公交首末站始发,经南山东路、德令哈路、大众街、东关大街恢复原路线行驶。82路,由金桥路南始发,经金桥路、开元路、民和路、八一路、德令哈路恢复原路线行驶。83路,由金桥路南始发,原路线运行至昆仑东路后,经湟中路、夏都大街、德令哈路恢复原路线行驶。

  此外,根据前期客流调查情况,西宁公交集团决定将“文博路口”公交站点更名为“文逸小学”;K4路增加“文逸小学”和“纬三路东口”公交停靠站点;T304路增加“纬三路东口”公交停靠站点。上述站点调整于4月1日起正式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