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一季度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9    编辑:朱月琴         

  3月28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一季度全省就业工作进展顺利,就业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截至3月25日,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5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5%,控制在较低水平;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34.5万人次。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启动实施就业提质增效行动,通过开展助企纾困稳岗活动、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活动等5项活动20条具体措施,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多途径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做到“一企一策”工作对接,主动提供“人社服务专员”保障,组织招工小分队入企、进校、下乡开展招聘,为全省20户重点企业招工6507人,提前超额完成一季度保障用工目标计划。多举措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按照助企暖企春风行动部署安排,加大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和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力度。截至2月底,全省累计降费减负1.39亿元,缓缴社会保险费713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2.2万元,惠及职工287人次。

  同时,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落实2023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补贴,为4481名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其中4063人实现就业。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全省累计设立见习基地244家,募集各类见习岗位5503个。多层次提升技能培训质效,突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大力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推进专项培训计划,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41万人次。多角度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累计举办招聘会166场次,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5.4万余个;大力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累计组织引导17.3万名农民工有序返岗和外出务工;组织“点对点”集中劳务输出,帮助4.8万名农民工有组织外出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