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西宁新增一处大型早市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季蓉    发布时间:2023-03-30 10:10    编辑:朱月琴         

  

  市民在文景市集内购物。

   一把青菜、一斤鸡蛋、一袋苹果……3月29日10时许,在西宁市海湖新区文景街东口和文博路北口交叉口的文景市集,文华家园小区居民刘先生将选购的物品一一装袋。

  “文景市集开市后,我每天都会过来逛逛,顺便买点东西。”刘先生说。

  从早市西头一直走到东头,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耳边是商贩们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气扑面而来。

  “上海青便宜卖啦,5元2斤!”摊主王师傅站在摊位前,卖力地吆喝着。王师傅的吆喝声很有效果,一些市民马上聚拢过来。

  记者从城西区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同时方便居住在海湖新区北面地段内一些小区住户的实际生活需求,城西区将海湖新区文景街东口和文博路北口交叉口的断头路设置成了文景市集,此处也属于文汇路街道的中心位置。

  文景市集3月26日起正式开市,经营时间为6时30分至11时30分,引进第三方企业运营管理。市集目前共有287个摊位,经营品种为水果、蔬菜、牛羊肉、生鲜、馍馍,也有花卉、茶叶、日用品等。文景市集周边的文华家园小区、山水佳苑、海宏壹号、五矿柴达木广场等多个小区的住户可以就近采购食材。

  据了解,目前城西区除了新设立的文景市集,辖区每天正常开放的早市还有解放渠早市(位于西山解放渠沿线)、汇宁路早市(名城巷与昆园巷交叉口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