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教育救助与资助

上高中可享受全方位资助政策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10:11    编辑:张启杰         

  6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全省升入高中继续学习的学子们,将享受到国家和省上全方位的资助政策。

  如果你升入到普通高中的话,国家和省上会提供相应资助:一是免学杂费。我省从2016年春季开学起对六州所有学生和西宁、海东两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免费教育和免费提供教科书;二是国家助学金。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平均资助2000元;另外还针对“三江源地区”的普通高中学生到异地就读也有优惠政策。

  如果你升入中等职业学校的话,就能享受更多的资助政策:一是免学费。国家已经免除了农村(含县镇)所有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学费;二是我省对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学生中一、二年级所有中职学生提供免费教材;三是享受国家助学金。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农村(含县镇非农)学生、涉农专业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城市学生20%的比例)每年可享受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四是对“三江源地区”的学生有专门的优惠政策。

  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请向老师、学校或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如果想知道更多详细情况,可以在青海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各项资助政策。

  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提醒:入学期间,一定擦亮眼睛,防止各式各样的电信诈骗、校园贷,千万不要把身份证号、电话号和银行卡号等信息告诉陌生人。拿不准的,要多向班主任请教,多与家长商量!(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