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青海大学获批建设“新能源电力系统智慧运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祁心禾    发布时间:2023-03-27 09:50    编辑:孔令磊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十四五”第一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结果,全国共20个实验室获批,青海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智慧运行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该校第四个由教育部批准立项的重点实验室。

  新能源电力系统智慧运行实验室依托青海大学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学校在新能源和新型储能研究领域中的优势和特色,开展先进风光发电装备和储能装备优化控制、新能源场站智慧运维、新能源电力系统智能调控等方面基础研究和前瞻性技术研发。实验室的建设将为积极落实《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2021-2030),实现“双碳”目标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国家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进程,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