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点对点”劳务输出温暖返岗就业路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3-03-25 08:53    编辑:冯丽娟         

  3月24日上午,西宁市人社部门在大通县火车西站广场为130余名农民工举行“助企暖企暨返岗复工‘点对点’劳务输出”启动仪式,其中输送50名农民工赴海西花土沟等地从事石油勘探工作、80名农民工赴青海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务工,实现农民工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西宁市紧盯2023年转移就业目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农民工转移就业组织化规模化程度,着力提高农民工工资收入,促进西宁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紧紧抓住农民工集中返岗复工的“黄金期”,坚持“输出一批、稳定一批、致富一批”的目标,按照“能转尽转”的原则,加强“两需求一畅通”,实现农民工返岗就业与企业用工需求无缝对接,畅通返岗就业通道,开展有组织、成批次、规模化、点对点、一站式输转服务,着力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规模化、精准化、技能化程度,积极帮助农民工就业增收,坚持把岗位送到家门口,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一站式到岗就业。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点对点”劳务输转1500余人次。

  下一步,西宁市将坚持把农村劳动力劳务输转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分行业、高频次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主动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牵好线、搭好台,通过信息引导、劳务对接等“硬核”举措,全力解决农民工“出行难、购票难、进厂难”等问题,坚持“应输尽输、应转尽转”原则,发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各方力量,积极动员引导农民工外出务工,切实让农民工“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全方位促进农民工稳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