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三部门发文推广工间健身 每天出操15分钟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延绯    发布时间:2023-03-25 08:51    编辑:冯丽娟         

  3月23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获悉,省体育局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推广广播体操和工间健身制度的通知》,普及推广广播体操和工间健身,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为高原体育强省和健康青海建设增添活力。

  1951年第一套广播体操公布推广以来,广播体操和工间健身制度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和平台,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三部门联合发文是继2019年省体育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广泛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通知》后,对推广广播体操和工间健身制度的再部署、再落实。

  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15分钟,以第九套广播体操为主要推广内容,结合“全民健身进机关”活动成果,灵活选择“八段锦”“24式简化太极拳”等优秀传统健身方法,采取集中或相对集中的形式组织开展工间健身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提倡劳逸结合,以每日的“小变化”来获取健康受益的“大效果”,以体育锻炼换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从而更好地投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发挥体育健身在推动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以参与体育健身、拥有强健体魄为荣的个人发展理念,培养锻炼兴趣,形成终身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

  今年省体育局将牵头组织举办全省广播体操、工间健身比赛和展演活动,检验和展示我省广播体操、工间操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