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西宁市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3-24 10:44    编辑:朱月琴         

  3月23日早上,青海大学昆仑学院田径运动场上人头攒动。记者看到每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招聘展位前,并在心仪的用人单位展位前驻足,向招聘负责人咨询用人单位情况、薪资待遇等问题,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也耐心地为大学生解答疑问。

  2000余个岗位为高校毕业生“职”引未来

  记者从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西宁市于3月21日至5月26日开展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3月23日早上在青海大学昆仑学院举行的招聘活动,是专场活动内容之一。

  经济管理专业的刘同学一个小时内投了3份简历。“今天跟企业面对面交流后,感觉合适了就递交简历,还预约了后续面试时间。”刘同学告诉记者,对于这次线下招聘会,他期待了很久,身边同学的积极性也很高,希望能从事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职业。

  “校招历来是毕业生就业主渠道,希望更多毕业生能在活动中对接成功。”西宁市就业服务局人力资源服务部部长陈晓玲说,今年以来,人社部门广泛拓岗筹岗,争取更多优质企业进校组团招聘,帮助尽可能多的毕业生离校前实现高质量就业。

  当日,青海省的45家单位在现场招贤纳士,提供各类岗位2000多个,涵盖财经、化工、机械、新能源等专业。西宁市就业服务局还邀请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参加招聘会。

  应聘学生看重发展空间、专业匹配度

  记者注意到,参加招聘会的学生普遍比较看重应聘岗位的发展空间、专业匹配度等因素。

  李子骁是一名大四学生,工商管理专业的他又报读了相关课程并考取会计、计算机等方面的资格证,通过掌握多门技能,提升竞争力,期待能在人才市场找到优质岗位。李子骁说,他比较看重行业平台和发展前景,此外,薪酬和企业文化也是重要的考量条件。

  除了应届毕业生,招聘现场还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提前来感受求职氛围。大三的学生小吴说:“走了一圈,感觉人社部门和学校把这次活动组织得非常好。接下来,我要继续努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教学设计,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

  线上线下双渠道 就业服务直达校园

  招聘会现场,企业招聘负责人为高校毕业生介绍企业优势、岗位要求、发展前景等,让高校毕业生对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西宁市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结合招聘活动,现场为大学生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求职咨询、就业指导等多元化服务,尤其是针对大学生关注的就业创业补贴、毕业档案转投递、简历投递、薪酬问题等耐心解答。

  同时,西宁市就业服务局结合产业特色和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依托青海省招聘一体化服务平台和各级就业招聘网站,分行业、分类别持续推出“小而精、专而优”的精品主题网络招聘会,开展直播带岗、“云宣讲”、线上对接等服务活动,集中发布、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招聘岗位信息,采用新技术手段,及时向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

  记者从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获悉,3月23日有1000余人入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35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除了当日的青海大学昆仑学院招聘会,24日下午将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招聘会。两场招聘会总共有159家企业参加,共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458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