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青海省慈善总会:奋力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莫玉婷    发布时间:2023-03-24 10:38    编辑:朱月琴         

  3月13日,记者从青海省慈善总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了解到,今年省慈善总会将利用先进省对口帮扶我省民族地区发展的优势平台,通过利用中华慈善总会和内地先进理念和优秀人才,重点推进被称为新时代“希望工程”的优秀慈善项目“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造福村社群众。当日,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关爱女童呵护成长”捐赠行动,向青海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爱心物资。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中华慈善总会与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合作,利用合法的公开募捐资质,构建的一个服务全国广大社区通过互联网开展慈善活动的平台型慈善项目,通过全国联动,把全国各级慈善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村社公益慈善事业提供服务。实现慈善“掌”控,为公众提供长期、稳定、便捷、高效、透明的服务,推动慈善领域信息化建设。同时,确保募集资金更加合法规范,并能协助社区组建志愿服务团队。

  据了解,“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于2021年在青海启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全国性首批试点,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设立了我省首个试点项目村社,涉及大通县区9个乡镇、19个行政村社。项目启动以来,切实发挥了公益慈善“为政府救助拾遗补缺、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作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生活之忧、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