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贴心!6家机构为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7    编辑:易娜         

  近日,西宁市民张女士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栏目留言咨询:“我的父母住在城东区,听说近期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可以免费体检,具体在哪些医疗机构体检呢?”

  近日,带着张女士的问题,记者来到大众街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老人们有序登记居民健康档案并领取免费体检表。检查项目很丰富,包括视力、血糖、肝功能、血常规、白内障早期筛查等近30项。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体检时间为2月13日至9月30日,每周一至周五早8:00至11:30。体检当天需空腹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户籍不限);暂无身份证者可携带户口本。

  记者从西宁市城东区卫生健康局获悉,城东区有6家医疗机构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分别是城东区乐家湾镇卫生院(西宁市八一路拥军巷30号)、城东区韵家口镇卫生院(东府家苑小区内)、城东区东关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小街3号)、城东区大众街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山东路130号)、城东区林家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祁连路45号)、城东区康南卫生服务中心(南山东路166号)。

  这6家医疗机构将所有体检项目整合在一楼,采取专人导诊,专人带队全程陪检,减少老年人上下楼不便的麻烦;开辟绿色通道,80岁以上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优先体检;将体检深入居民家中,组织体检小组深入辖区各小区内为空巢老人、长期卧床以及行动不便、确有特殊需要的老年人做入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