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农牧服务  /  农牧服务信息

省供销联社:聚焦为农服务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2    编辑:冯丽娟         

  3月10日,记者从青海省供销社七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获悉,2022年,省供销联社聚焦为农服务的主业主责,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全省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43.72亿元,比2021年增长18.49%。

  省供销联社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主动担当作为,有力保障我省农牧业生产需求。2022年春耕期间,完成销售13.49万吨,保障了全省农资供应。以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主题,通过设立省外展销窗口、举办专项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展示推介我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开拓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销售市场,全年累计销售农畜产品51亿元,同比增长13%。同时,深化综合改革,聚焦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和“三会”制度建设等重点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更加紧密;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有序推进;探索推广草场(牛羊)托管服务新方式使农牧业社会化服务范畴不断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