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保障性住房

西宁市面向社会配售250套经济适用住房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菲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2    编辑:冯丽娟         

  3月20日,记者从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加快解决西宁市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按照《西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宁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通知》(宁政办〔2019〕58号)的有关规定,近期,西宁市面向社会配售250套经济适用住房,其中,位于城北区柴达木路539号的青唐小镇小区217套,位于城北区柴达木路172号的和泰居小区33套。

  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需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一是在本市无房或家庭人均(含非本市户籍共同生活一年以上的直系亲属)住房建筑面积不足30平方米的家庭;二是申购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6万元(扣除所得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后的家庭实际所得收入)。

  除了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外,申请购买的家庭还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一是申购住户有车的,购车金额含税不得超过10万元整;二是申购家庭成员中有一方为西宁市户籍(含三县);三是年龄在22岁以上的西宁市户籍单身户;四是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具有本市工商营业执照的中专及以上学历(含高职)职工;五是缴纳西宁市城镇社保满2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六是原配偶为西宁市户籍,离异、丧偶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此次配售经济适用住房按照完全产权(即商品房)价格进行出售。配售的房源青唐小镇户型面积为77平方米至116平方米,和泰居户型面积为63平方米至79平方米。

  今日起,符合申购条件有意愿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市民可以前往相应的登记地点登记,青唐小镇经济适用房登记地点为城西区五四西路53号1号楼1191号,咨询电话:0971-6136009;和泰居经济适用房登记地点为城北区柴达木路172号和泰居接待中心,咨询电话:0971-6301310。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经济适用房在选房签约前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