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申领技能提升补贴需满足条件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一竹    发布时间:2023-03-16 09:50    编辑:李娜         

  近日,有西宁市民致电询问,他是企业职工想申领技能提升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省职业技能评价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作出了解答。

  ●在职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吗?

  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并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职工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向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

  ●职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一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申领条件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

  二是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分别发放不超过1000元、1500元、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特别提醒:职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向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

  ●技能提升补贴标准是多少?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照初级(五级)不超过1000元、中级(四级)不超过1500元、高级(三级)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企业职工异地缴纳社保,是在参保地还是户籍地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在参保地申请。企业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