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果洛:乘东西部劳务协作快车 推动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石成砚    发布时间:2023-03-15 09:17    编辑:冯丽娟         

  3月14日,记者从果洛藏族自治州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依托对口援青帮扶机制,推动全州就业形势保持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2023年第一批省外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共转移119人,分别安置在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从事餐饮、安保、产业制造、电子商务、美容美发等工种,预计月平均工资收入达6000元左右。

  今年以来,果洛州人社部门抢抓机遇,统筹各类资源,对全州有就业意愿的青年群体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化摸底走访,掌握了解就业意向。同时,依托就业政策进牧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五进”活动,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向全州大中专毕业生、农牧区富余劳动力、残疾人等就业群体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推广典型案例、推送用工信息、兑现奖励政策,进一步扩大劳务输出宣传面、覆盖面和知晓率。

  为确保劳务输出安全有序,果洛州人社部门提前谋划,及时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做好食宿保障、医疗服务、车辆安排等工作,确保“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无缝衔接。建立第三方服务机制,在上海专门设立就业服务工作站,搜集用工信息,点对点对务工人员进行精准服务,解决后顾之忧,确保“走得出、留得住、稳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