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乘火车忘带身份证 如何在手机上快速申领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发布时间:2023-03-08 09:34    编辑:张启杰         

  西宁市民吴女士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栏目留言称,前段时间她打算到广州探亲,到了火车站才发现没带身份证,幸好家人及时送来,才避免误车,听说现在有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具体该如何申领呢?

  针对如何使用铁路12306App快速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以及常见的问题?3月6日,记者采访了西宁火车站客运员霍金伟。

  霍金伟说,首先要在手机上下载铁路12306App,在“温馨服务”栏里有“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选项,进入页面后填写姓名、身份证号信息,注意一定要开启手机定位,定位自己所在城市,点击“立即申请”。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时,旅客须提交本人真实身份信息,至铁路公安机关审核。点击温馨提示中的“同意”选项后,进入本人确认页面,勾选阅读选项点击“下一步”进行“实人核验”。审核通过后,会弹出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及时刷新二维码就能顺利进站。

  目前,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覆盖所有实行电子客票站车,在车站窗口售退改、实名制核验人工口/闸机、进出站检票闸机、车上验票均能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次数限制,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如果申请超过3次,需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