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农牧服务  /  农牧服务信息

把党的惠农富农政策讲好讲透讲明白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樊娅楠    发布时间:2023-03-06 10:35    编辑:孔令磊         

  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自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工作开展以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良教乡前跃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结合春耕备种、撂荒地整治、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高位推进,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田间炕头双出力、纾忧解困双推进,让一号文件真正走进农民群众的心坎儿里,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大通县良教乡前跃村结合村情实际,及时召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群众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成立宣讲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路线图,积极构建以村“两委”为“心脏”、驻村工作队为“动脉”、党员为“毛细血管”的宣讲网格体系,依托“三会一课”、群众代表大会等契机,采用会议传达、座谈交流、走村入户等方式,切实将党的惠农富农政策讲好讲透讲明白。以微信群、广播、小喇叭等线上平台为载体,积极推送“一号文件”精神相关信息,全力满足党员群众了解政策的需求。

  宣讲人员针对流动人员多,人口不集中等问题,打破单一的入户宣讲,从室内走向田间、牛场、施工地,与农户唠家常、暄政策,在与农户闲谈间将党的政策潜移默化地传达给党员群众。充分利用防返贫监测与遍访契机,深入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家中,面对面宣讲,点对点宣传,深刻阐述“一号文件”及惠民政策,切切实实将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拓宽宣讲的深度和广度。

  此外,将宣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转化为“一号文件”宣讲工作的具体实践。在宣讲过程中,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群众春耕备播,化肥、良种农业生产资料储备工作情况,积极为群众出谋划策。协调解决化肥10余吨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确保春耕备播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