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出境入境  /  入境

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全力保障1325吨进境亚麻籽落地加工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菲菲    发布时间:2023-03-06 10:34    编辑:孔令磊         

  “今年是我们利用返程中欧班列进口粮食的第二年,在口岸和属地海关的大力支持下积累了一定经验,也与外商、代理商建立了高效的沟通配合机制。我们将集中力量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这批亚麻籽的加工。后续将稳步开展进口,保障持续供应,努力将进口粮食加工产业做精做强。”青海如祥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清说。

  3月3日下午,4辆满载粮食的货车在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监管下缓缓驶入青海如祥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随着最后4个集装箱运抵,该公司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1325吨亚麻籽全部完成调运,将马上投入加工环节。作为该进境粮食国内生产、加工、存放单位的主管海关,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按照《进出境粮食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对该批粮食的调运及加工过程实施后续监管。

  据了解,进境粮食应当运往经海关备案,具备防疫、处理等条件的指定场所加工使用。未经有效除害处理或加工处理,进境粮食不得直接进入市场流通领域。该批粮食运抵西宁站货场当天,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对箱体密封情况实施了检查,并按照规定调运路线进行了押运,防止运输过程中撒漏。通过对进境粮食装卸、运输、加工、下脚料处理等环节实施全过程监管,确保企业采取防止撒漏、密封等防疫措施,并按要求对下脚料实施除害处理,以有效杀灭杂草籽、病原菌等有害生物,避免对国内生态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西宁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科长梁莉表示:“西宁海关将持续用力,积极发挥海关职能优势,认真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和助企暖企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指导企业优化质量安全体系和防疫制度,对进境粮食初审和调运事宜实施随报随审,通过‘口岸-目的地海关’协作机制掌握进口粮食检验检疫情况及运输动态,保证进口粮食的仓储和加工使用管理符合进境植物检疫需要,切实保证进口粮食安全,保障粮油市场有效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