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这些施工路段的通车时间表来了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发布时间:2023-03-06 09:58    编辑:孔令磊         

  近日,有不少市民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栏目留言反映,西宁城区多个路段改造施工,上下班堵车严重。这些路段什么时候才能修好通车,希望记者帮忙咨询。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探访了目前正在施工的几个路段,相关单位也作出了回应。

   南交通巷

    4月初车行道恢复通车

  3月1日,在西宁市城西区南交通巷施工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作业,项目实行半幅封闭施工。“此路段从去年8月开始施工,全长413米,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延误了工期,复工后,我们正抓紧施工。”项目部负责人包经理介绍。

  记者从西宁市城西区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南交通巷实施的是雨污分流项目,于3月1日复工,目前已完成污水、雨水管网管井开挖、安装、回填等工作,部分标段完成了道牙石的安装,燃气、给水、电力等各管线单位同步施工。下一步,将开展路基级配砂回填、水稳层摊铺,碾压、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施工,人行道砖铺装等工作,计划4月初完成车行道施工后,恢复通车。

  建国大街、南北大街

    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开复工

  2月28日18时许,记者前往建国大街施工路段看到,建国大街(起点为昆仑中路,终点为七一路)半幅封闭,施工人员正在开展回填作业。由于是上下班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

  在建国大街道路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建设单位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建国大街主要是对地下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全线采用分幅、分段封闭施工的方式保障车辆通行,目前封闭的西半幅道路正在进行管道施工及回填施工,预计4月底完成西半幅道路施工,下一步,将进行东半幅的管网更新施工。

  3月4日,记者在北大街施工现场看到,南北大街(七一路-东大街)段雨污水改造施工已进入尾声,北大街全线道路开始柏油面层铺设工作。3月5日,北大街解放路口至北门坡段全幅道路恢复通车,解放路口至大十字路段中幅道路通车。

  记者从西宁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去年,南北大街、建国大街等道路实施了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复工,开展施工倒排计划。其中,南北大街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七一路-东大街)段将于3月中旬完工,接下来,南北大街(东大街-南山路)段采用分段、分幅的方式施工,计划年内建成通车。建国大街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七一路-昆仑路)力争在9月全面建成通车。

   胜利路地下人行过街通道

    力争10月前通行

  市民周先生反映,胜利路下穿隧道去年建成通车后,大大改善了通行环境,出行也方便了,但为何胜利路下穿隧道的四个边角处一直封闭,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建好通行?

  对此,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目前,胜利路与同仁路交叉口处四个边角封闭主要是进行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及道路两侧辅路施工,目前已全面复工,力争10月前建成通行,为市民提供更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

  滨河南路

    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预计6月完工

  “滨河小区门前的道路修了都快一年了,何时才能修好?”日前,家住西宁市滨河铁路小区的刘先生反映,滨河南路施工路段都封闭很长时间了,一端出口也被堵死,出行得从青海省人民医院那条路上绕道走,很不方便。

  针对刘先生反映的问题,西宁市城东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回应,滨河南路封闭路段主要实施的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之所以全封闭施工,是因为经有关部门监测,滨河南路下面的河床有渗水情况,导致路基下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通行安全,前期他们协调多个部门整修了路基。项目已于2月28日复工建设,目前还有七八十米的管道要铺设,管道铺设完成后,将进行路面施工,预计6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