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青海:推动全民健身 今年重点发力这些方面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延绯    发布时间:2023-03-02 09:15    编辑:张启杰         

  3月1日,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完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从建好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办好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用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等方面发力,更加有效推动各项体育工作任务的全方位落实。

  青海省体育局将推进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在全省支持建设3个体育公园、20公里健身步道、15个重点扶贫县多功能运动场、26个全民健身补短板乡镇街道项目、4个小型体育公园(小型全民健身中心)、2个运动促进健康中心以及大通、互助灾后重建项目。推动全省76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支持各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州)和模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打造省级全民健身信息平台,让公共体育设施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积极构建三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以“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为引领,支持各地开展社区运动会、乡村运动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让更广泛的人民群众享受体育发展成果,持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600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伍达到80支。指导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国民体质监测、全民健身大讲堂、体育健身指导志愿服务等活动,把科学健身理念、方法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

  青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霞说,我省将聚焦“幸福”,推进增强体质、强健精神的全民健身;聚焦“夺金”,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专业队伍;聚焦“融合”,发展夯基垒台、茁壮成长的青少年体育;聚焦“特色”,唱响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赛事品牌;聚焦“发展”,做强文体融合、体旅融合的体育产业;聚焦“纪律”,塑造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体育生态。着力推进全民健身,着力提升竞技体育,着力发展青少年体育,着力办好品牌赛事,着力做强体育产业,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高原体育强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