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小学教育

西宁市北大街小学今年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学位数500个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03-02 08:44    编辑:张启杰         

  3月1日,记者从西宁市城中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城中区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今年,在城中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中区教育局计划实施北大街小学改扩建项目。

  北大街小学始建于1913年,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占地面积12.9亩,现有教学班25个,教师66人,学生1132人,平均班额为45人。为达到优质均衡发展目标,根据《城中区“十四五”义务教育学校优化布局专项规划》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具体情况,计划通过改扩建予以解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学校家属楼、持真楼和持恒楼的录播教室及阶梯教室,新建一幢5738平方米的综合教学用房。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已到位资金38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学位数500个,新增教学及辅助用房1119平方米,新增体育场馆面积3017平方米。

  目前,项目已完成选址、用地、方案设计及图纸审查等前期相关工作,正在开展招投标,计划3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2024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