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春风携暖意 就业正当时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现场见闻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3-01 09:51    编辑:易娜         

  春风和煦,万象更新。2月26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省级专场招聘会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

  求职者李得文告诉记者:“我学的是物流专业,马上就要毕业了,知道这里举行招聘会,我就准备好了简历。今天,我向心仪的企业投了简历,希望能收到上岗通知。”

  徐女士同样也是在得知招聘会的消息后,到现场帮即将毕业的孩子相看岗位。“今天的招聘会规模大,岗位多,给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我家孩子学的机电,相匹配的岗位也很多,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帮他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作为公共就业服务的“开年大戏”,活动当日,共有400余家省内外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1.5万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5600余个。青海省就业服务局局长张俊表示,省级专场招聘会是本年度“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中规模最大、参与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最多、提供岗位最丰富的一场活动。同时,参与人数也超出预期,这主要是因为过去3年多采用线上招聘方式,企业和求职者面对面沟通愿望强烈;另外,更重要的是,开年以来,各类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谋发展,招聘需求大幅增加。

  “我们今年预计招2000人左右,涵盖管理类、技术类和普工类的7种岗位。今天的招聘效果挺好的,收到了很多优秀简历。”天合光能(青海)光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技术员雷慧清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直播带岗、线上专场推荐等活动,企业解决了用工短缺的问题,从年初到现在已经招聘了400余人。

  不仅是省内企业,还有不少外省企业也前来“抢”人才、保用工。“近年来,新能源行业发展势头强劲,作为新能源相关企业,我们对于用工的需求量也比较大。此外,像化学、材料、物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对于企业来说是极其对口的,也有一些合适的岗位给到求职者。”马丽丽是南京国轩电池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青海人,她在南京上学并且成家立业,这次代表南京的企业到西宁来招聘,希望能带青海的求职者到南京就业。

  目前,青海各地的春风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自1月中旬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已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05余场次,发布岗位信息近8.2万个,组织9.8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