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一讲两稳三促进·万名干部下乡】沾泥土冒热气的宣讲走进群众生活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钱田田    发布时间:2023-02-28 10:33    编辑:朱月琴         

  “河湟土地喜洋洋,万民齐心奔小康,欢欢乐乐幸福年,建设和谐大家园……”嘹亮动听的歌声荡漾在西宁市湟中区田家寨镇梁家村上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2月23日,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暨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惠民演出在梁家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

  用青海方言把“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老土话”,将一号文件精神说进百姓心坎里;用欢快的节奏、创新的宣讲、明快的唱词,将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到在场的每一位群众,激励老百姓鼓足干劲,为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奋斗;铿锵有力、洋洋盈耳的政策讲解,让老百姓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传得开,在场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看到那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见的节目来到自己身边,群众的内心被暖流紧紧包裹。梁家村85岁的村民梁增玺是一位有将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规模盛大、场面红火的文艺演出,连连感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老百姓很幸福、很满足。我得多活几年,享受这好日子!”

  “走进基层感受淳朴的乡土民情,才能创作出更多情真意切的作品,才能更好地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百姓大舞台艺术团金叶子舞蹈团负责人说道。

  “这样的宣讲,说的是身边事、讲的是身边人,有看头、有听头,咱们老百姓是越听心里越敞亮!”“有了一号文件的指引,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我们要建更多更好的蔬菜大棚,让村庄富起来、强起来,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沾泥土冒热气的节目和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让在场的村民心潮澎湃,纷纷点赞,也为村民增添了加快发展、建设和美乡村的信心。

  田家寨镇党委副书记马瑞说:“今天的文艺汇演,用鲜活的艺术形式,以我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到农村,讲解给村民,让老百姓心头有盼、心底有谱、干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