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西宁湿地面积增长至329公顷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俊杰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3    编辑:易娜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西宁市湿地面积由241.41公顷增长至329公顷,新增湿地面积87.59公顷。根据科学计算,每公顷绿地平均每年大约吸收二氧化碳14.55吨,释放氧气10.6吨。据此推算,西宁市新增湿地面积一年可释放氧气约928吨。按成年人一日消耗氧气约0.7千克计算,新增湿地一年释放的氧气可让133万人呼吸一日。

  近年来,西宁市加大湿地公园的建设力度,从西往东,沿湟水河流域而建的湿地公园,一座接着一座,一直绵延到东出口,成为西宁市绿色发展的缩影。数据显示,目前,西宁市湿地面积增长至329公顷,湿地保护率从47.5%提高至64.67%,林草湿地资源总量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持续增强,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

  围绕打造高原“绿谷”城市底色,呈现“处处见绿全民享绿”的绿色发展目标,西宁市加速城区增绿增景,不断优化城市公园绿地布局,新建及提升改造公园游园4个、道路233条、街头绿地31处、老旧楼院34个,打造城市主要景观节点293处,村庄周边交通河道两岸绿化约1006公顷,逐步构建公园游园、街头绿地、景观道路、三河两岸等生态廊道网络,城市绿量绿质得到显著提升。

  截至2022年底,西宁市森林覆盖率达37%,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稳定在4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平方米,相当于每人有一座“小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