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海南:多措并举推动民生工程稳步开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洪玉杰 栾雨嘉    发布时间:2023-02-21 09:42    编辑:许娜         

  2月12日,记者从海南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海南州将聚焦人民幸福,为民生谋利、解民生之忧,在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以及民生保障等方面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民生工程稳步开展,建设幸福海南。

  在乡村振兴方面,将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增强乡村内生发展动力,促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将严格压实粮食安全、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高质量发展村集体经济,振兴乡村经济。

  在教育、医疗方面,将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安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发展,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将深入实施“健康青海·幸福海南”行动,深化“五医”联动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传染病防治和应急处置,持续做好两年一次免费就近健康体检以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基本用药免费配送工作。

  在民生保障方面,将做好稳岗扩岗工作,用足用好国家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开展好就业困难人员专项帮扶。将着力稳物价,严格落实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实施方案,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和遇困群众救助,统筹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因灾困难群众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