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职业技能

青海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3-02-20 10:17    编辑:孔令磊         

  2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在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公布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中,青海省作为全国仅入选的4个赛区之一,荣获赛区“突出贡献奖”,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承办校“突出贡献奖”,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名教师获得“优秀工作者”称号。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赛项102个,青海赛区承办了两个赛项。青海赛区执委会、赛项执委会和大赛专家团队通力合作,确保了大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顺利、精彩纷呈,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精彩、高效、廉洁”的办赛目标,受到教育部和来自全国各地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省已连续两年承办国赛,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办赛机制和保障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省教育厅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促进我省职业教育水平提升,促使职业教育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