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聚焦民生

生态环境领域五大助企暖企行动开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俊杰    发布时间:2023-02-20 09:40    编辑:孔令磊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和助企暖企春风行动部署,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制定印发《助企暖企生态环境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着力做好助企暖企生态环境服务,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赢。

  《方案》从助企纾困解难、惠企政策落实、强化要素保障等5个方面部署开展助企暖企行动。选派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五十余名干部作为助企联络员,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全面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政策诉求意见,“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推进助企政策全面落实,大幅度提升企业问题解决率和满意度,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推行并联审批,压缩环评审批时限,推进“网上办”,提高审批效率。简化园区项目环评文件编制,利用环评技术评估服务咨询平台做好小微企业项目环评办理服务。深入实施省生态环境厅印发的《优化重点项目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项措施》,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生态环境惠企政策“集成包”,举办生态环境服务日、环评要素保障对接会等活动,开展政策解读、答疑解惑。深入了解企业关切,组织生态环境领域有关专家,深入园区、企业,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在政策、技术层面把脉会诊,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精准服务企业生产和发展。

  强化对企业污染治理项目实施的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建设适宜高效的治理设施、加强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提升自动监测监控能力建设等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指导产业园区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加快重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项目实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