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看病就医

南京-西宁“心连心”让患儿重获“心”生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贾忠英    发布时间:2023-02-18 09:20    编辑:冯丽娟         

  “孩子很早就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由于条件有限一直没有做手术,现在有机会去南京做手术,终于有希望了!”2月17日,西宁市的先心病患儿家长马山霞说。

  受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委托,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实施南京-西宁“心连心”先心病救治项目。医院医务科积极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对接,2月13日,工作人员护送3名患儿及家属一行9人抵达南京。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派专人对接,为3名患儿办理了住院手续。同时,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专业的8名医护人员同步开始1周至2周的专项学习。

  根据南京市卫生健康委与西宁市卫生健康委签署的南京-西宁东西部协作项目“心连心”高原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援助项目协议合作相关内容,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具体落实高原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治项目。项目致力于帮助西宁市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获得所需的优质医疗服务,促进先心病儿童康复,通过义诊筛查、医疗救助以及医务人员专项培训,帮助患儿重获“心”生。